close
《陳綺貞2007台灣巡迴演唱會A PIECE OF SUMMER 》─8/25我們都在台南成大─(上)『手牽手 肩並肩 用光所有的時間 一低頭 一眨眼 不用說我通通瞭解』她的手機裡適時地傳來這首鈴聲。「喂,我到家了喔,妳到家了嗎?」「我也到家了」「對了,謝謝妳陪我去聽演唱會」「拜拜」「拜拜」是妹妹的朋友。因為她也喜歡綺貞,所以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邀她一起去聽演唱會。室內設計我朋友從高雄來,因為她之前在準備考試,一個月前我就約好了她。七點開放進場,人群魚貫而入,到底是為了什麼?大家都坐在這裡,只是因為陳綺貞!這難道不是一種信仰麼!八點後,燈光暗了下來,螢幕上,播放著生活的片段,我們看見一個綁著馬尾的小女孩,騎著腳踏車繞來繞去,繞來繞去………………然後,中間的布幕開啟,是綺貞拿把吉他坐在〔九份的咖啡店〕。可居酒屋是坐在二樓北三區的我們,看不到她的身影,只能在螢幕上看見她,我以為這樣也就夠了。那麼清亮的聲音,就算沒有看見人,我也知道,她一直都在(我們心中)。『找不到一個唱情歌的理由 描繪不出一種形容你的顏色』在你心裡的綺貞是什麼顏色?是黑色是白色是咖啡色是深藍色還是彩色?綺貞緩緩唱出屬於每個人心裡〔情歌〕的顏色。『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我也不會逃避酒店打工 我要的不只是愛你而已 我要讓所有虛偽的人都看清自己』第3首〔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〕,綺貞來到了舞台前方演唱,吉他的彈奏間以厚實的手鼓聲,以新的方式宣示愛你的主權。『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我還是要愛你』愛你的幻想愛你的慾望愛你的悲傷,愛『你雙手插口袋墊起腳 一切看來美好』的模樣,愛〔我親愛的偏執狂〕──陳綺貞。第5首〔躺在你的衣櫃〕,手風琴設計裝潢傳來了法國的氣味,我以為綺貞的衣櫃裡愛蜜莉躲在裡面。綺貞的歌聲和手風琴正在進行一場秘密的遊戲。『他在五點十分醒來 他在清晨時候離開 透明的玻璃窗沾滿小塵埃』延續上一首的迷離感,這一首〔小塵埃〕仍舊沾滿了法國的氣味,分不清現實還是夢境,我們和綺貞在等著一個人。『擁抱我 保護我 或是傷害我 放棄我 擁抱我 保護我 帶著我逃到黑暗的盡頭 等景觀設計著他』 『早已忘了想你的滋味是什麼 因為每分每秒都被你佔據在心中』愛你早已成為自我世界裡的一部分,綺貞孩子般的呢喃,沒有你在我的生活裡〔還是會寂寞〕(註A)。(註A:我想,現場演唱的版本應為〔慢歌1〕是【還是會寂寞】專輯裡的第10首歌曲,是同名歌曲的另一種版本。) 演唱完了〔慢歌1〕,綺貞在演唱第8首歌前說了一段話。我不太記得她說了什麼,但,我猜酒店打工想她要唱的是〔失敗者的飛翔〕(註B)。這一首歌很好聽,我很喜歡。(註B:去聽演唱會之前,我有在家溫習了她的一些歌曲,也將心情或感想一一發表在前幾篇的文章裡。〔失敗者的飛翔〕我是在"youtube"裡聽到的,網址如下,希望你們也能聽到。)(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zHL5o2qoIjk 接下來綺貞演唱了〔80%完美的日子〕,聽見這首歌有時候我會想起以前老師教的住商房屋80/20法則。如果你有100本書,你可能會常常拿起來反覆翻閱的只有那20本;如果你有100張CD,你可能會常常拿起來反覆聆聽的只有那20張。我不曉得這樣子說對不對?或許你因為路邊停車而被開了罰單;走在路上又跌了一跤,但,這一個夜晚因為有了綺貞的演唱會而掩蓋了那20%的不完美。如果不去過份計較並放大生活中的那些不完美,我們其實不得不承認,我們都過著〔80%借貸完美的日子〕,甚至是百分之百完美的日子也說不定啊! 因為你,我『一夜一夜熬出深深黑眼圈』; 因為你,我失色的容顏也心甘情願。綺貞娓娓道出,或許也是妳〔黑眼圈〕的原因。第11首是〔倔強愛情的勝利〕,這是我第一次聽見這首歌。我覺得是輕鬆愉快的感覺,或許是因為放棄了你倔強的愛情,所以有一種海闊天空的暢快。(註C)(註C:其實我不太記得這首歌了,只是訂做禮服把當刻的想法對著歌詞說出我以為的感覺。如果以後再聽見這首歌,若是不同的感覺,再來跟你們分享。如有錯誤,還請多見諒。)(註D:不知道該下什麼標題比較好,於是就變成這麼冗長的一串了。)待續 ……(也希望你們跟我分享不同的感覺,謝謝!)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東森房屋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41leh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